Mac 外接显示器时无法用键盘调节音量?这个方法能够帮助到你

默认分类·Mac · 2019-01-01 · 3208 人浏览

很多 Mac 用户都会外接一台大尺寸的显示器来辅助办公,但这样做可能会出现一个相当棘手的问题:键盘上的音量控制键不能调节(显示器扬声器的)音量了,菜单栏的音量滑块也不行。这是因为 HDMI、DisplayPort 和 Thunderbolt 等接口传输的都是带有固定音量的数字音频信号,而能调节音量的音频信号属于模拟信号,因此只有外接显示器将数字信号转换为模拟信号后才能通过键盘调节音量。

Snipaste_2019-01-01_01-40-56.jpg

操作步骤:

  1. GitHub 下载 SoundFlower 扩展,并安装。(首次安装会出现失败提示,再次安装即可)。
  2. GitHub 下载 SoundFlower Bed,并安装,打开。
  3. 点击 macOS 菜单栏中的 SoundFlower Bed 图标,选择 DisplayPort、Thunderbolt 或 HDMI 作为音频输出。
  4. 点击 macOS 菜单栏中的音量图标,将系统音频输出修改为 Soundflower。

Snipaste_2019-01-01_01-45-44.jpg

Snipaste_2019-01-01_01-40-07.jpg

现在你就可以通过键盘上的音量控制键,来调整外接显示器的扬声器音量了。

从原理上说,Soundflower 的主要作用是将音频信号重新定向。例如,你想在 iTunes 中播放音乐的同时,想用 QuickTime 录制这一段音频,就可以使用 SoundFlower 作为 iTunes 音频的输出,同时将 SoundFlower 作为 QuickTime 的音频输入。而在重定向过程中,SoundFlower 就可以把数字音频信号转换为模拟信号,再调节增益后转换为数字信号,变相实现音量调节,当然这些过程也会伴随有音质的损失。
音量 音频 信号 soundflower 调节 MacOS hdmi MacOS调节音量 HDMI调节音量
Theme Jasmine by Kent L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