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min.map 404的解决办法

默认分类·JavaScript · 2018-12-01 · 1239 人浏览

引用了jquery.min.js文件,但是每次加载页面时间都过长,F12看到错误提示“jquery.min.map 404”

解决办法如下://# sourceMappingURL=jquery.min.map代码 删除就不会提示了

以下是对于source map的解释


一、从源码转换讲起


JavaScript脚本正变得越来越复杂。大部分源码(尤其是各种函数库和框架)都要经过转换,才能投入生产环境。

常见的源码转换,主要是以下三种情况:

  • (1)压缩,减小体积。比如jQuery 1.9的源码,压缩前是252KB,压缩后是32KB。
  • (2)多个文件合并,减少HTTP请求数。
  • (3)其他语言编译成JavaScript。最常见的例子就是CoffeeScript。

这三种情况,都使得实际运行的代码不同于开发代码,除错(debug)变得困难重重。

通常,JavaScript的解释器会告诉你,第几行第几列代码出错。但是,这对于转换后的代码毫无用处。举例来说,jQuery 1.9压缩后只有3行,每行3万个字符,所有内部变量都改了名字。你看着报错信息,感到毫无头绪,根本不知道它所对应的原始位置。

这就是Source map想要解决的问题。

二、什么是Source map


简单说,Source map就是一个信息文件,里面储存着位置信息。也就是说,转换后的代码的每一个位置,所对应的转换前的位置。

有了它,出错的时候,除错工具将直接显示原始代码,而不是转换后的代码。这无疑给开发者带来了很大方便。

原文:https://blog.csdn.net/daijiguo/article/details/47829129

开发者 脚本 页面 代码 map 源码 转换 source
Theme Jasmine by Kent L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