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Code插件--ftp-sync

Windows·Mac·PHP·CSS·JavaScript · 2019-09-04 · 1088 人浏览

VSCode的ftp-sync是一个通过sftp/ftp自动同步本地文件到远程机器的插件,配置之后,远程调试会方便很多,本地修改文件保存后会自动同步到远程机器。

安装插件后,shift+ctrl+p, 打开VSCode的命令搜索界面,输入ftp,会出现ftp-sync支持的所有命令。

Init: 新项目建立,使用此命令新建一份ftp配置,配置文件位于项目根目录下的.vscode/ftp-sync.json,其中主要需要配置以下参数:

remotePath: 远程目录,默认是  ./ ,表示home目录,此目录对应于本地项目的目录,比如本地项目位于D:/work/myproject , 远程项目目录为$HOME/work/myproject, 就填写./work/myproject.

username: 用户名,sftp、ftp的用户名

password: 密码

protocol: 可以填写ftp和sftp,默认是ftp。

port: 默认是21,ftp/sftp的端口,一般ftp的默认端口是21,sftp默认端口是22.

ignore: 忽略同步的目录和文件。

debug: 默认是false,如果设置为true,可以看到通过菜单的 查看->输出 打开输出界面,看到打印,怀疑自己连接有问题的可以打开看看。

uploadOnSave: 默认是false,建议设置成true,这样每次修改后ctrl+s保存后会自动同步。否则就需要手动同步

local to Remote: 启动一个向导,把本地文件同步到远程,用于手动同步。Remote to Local: 启动一个向导,用于把远程文件同步到本地。Sync Current file to

Remote: 同步当前窗口文件到远程机器。Upload file/Folder: 上传文件、文件夹。Commit: 查看本地和远程文件的差别,然后同步。

参数 ftp sftp 同步 目录 文件
Theme Jasmine by Kent Liao